客居四月天

也件我卑贱如泥,但不应平庸如虫。

真理

火焰焚烧骨骼,

皮肉灰飞烟灰。

畏惧吗?

这新生的阵痛,

畏惧吗?

这暴风雨前的鼓点!

疼痛与真理一同刻入脊椎。

在这大地上,

我呼喊真理,

我渴求风暴。

我是天生的叛逆者,

我抵抗,我粉碎这不抵抗的牢笼!


总有人畏惧风暴,

畏惧真理,

黑暗中嘶哑的懦夫。

在《第六病室》中戴好《项链》,

自以为是背负着《十宗罪》。

在黑夜中打战如肥胖的企鹅,

在生活的烈日中,

在目中无人的狂妄中,

被命运的烈焰燃烧炲尽!


不必为懦夫婉惜,

我的朋友。

命运的抵抗者不惧烈火。

只因,

我是天生的叛逆者!

我抵抗,我粉碎这不抵抗的牢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