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居四月天

也件我卑贱如泥,但不应平庸如虫。

致巴沙尔·贾法里

身前是会场的玫瑰,

身后是将倾的绝壁。

不求饮马翰海封狼居胥。

只望国泰民安海清河晏。

但现实的引力如此沉重,

粉碎了公理与正义,

撕碎了孩子的画布。


鲜血是怎样的殷红?

钢铁是怎样的滚烫?

沙漠大起大雨,

天堂化作地狱。

你尽可以占领她。

但你永远无法拥有她!

因为这是人民的母亲!!

今天的雨和八十年前上海的雨别无二致,

而阳光也终将娓娓到来。


这一天不会太远。

在这苦难而伟大的土地上,

在寂静的森林边,

在被鲜血染红的麦杆旁,

在被放飞的风筝下,

幼发拉底依旧流淌!


2018年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9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紧急会议,与会的各理事国展开激烈争辩。当时,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在会上怒斥美国以谎言为由发动侵略战争,劣迹斑斑。他还特意提到美国发起的伊拉克战争,他说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调查什么证据也没有找到。


贾法里在发言中调侃说,根据白头盔提供的信息,“化学武器已经学会区分武装人员”。因为在“白头盔”发布的视频里,叙利亚政府军的化学武器从来不用来攻击反政府武装人员,而是专门用来杀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


但他发言一开始,美英代表就已经离席。这篇“檄文”也没有能阻止13日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联合国会议后。这张别国外交官的照片,深深戳中了中国人的痛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