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居四月天

也件我卑贱如泥,但不应平庸如虫。

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写诗。

这篇文章为一个离开的朋友来写


我们的关系以文章开头也就以文章结束吧!

首先我先感谢你,那一天你来了。就像是黑暗的前途见了光彩,你惊醒了我的昏迷,偿还了我的天真。在中考前那段最难熬的日子,你曾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

活在自己的年纪里,看自己身边的风景。喜悦也好快乐也好,都自己去体会;和聊得来的人聊天,做眼前摆着的事,不去别人的生活里指手画脚,也不被轻易影响。这是你最让人愉快。也是我最一开始是羡慕,后面是嫉妒,到最后甚至是恨的一点了。

  人活在世上,就是为了忍受摧残,一直到死,想明了这一点,一切都能泰然处之。这是我父母教我的,但你让我现在生命的另一种活法让我终于明白了一句话“生命里第一个爱恋的对象应该是自己,写诗给自己,与自己对话,在一个空间里安静下来,聆听自己的心跳与呼吸,我相信,这个生命走出去时不会慌张。相反的,一个在外面如无头苍蝇乱闯的生命,最怕孤独。”

  但是正如你所说,跟我聊天很累,其实这句话我想了很久,最后终于想明白,层次不同的人是很难交流的,不管是谁高,不管是谁低,当然,我更倾向于说是我自己的问题。

  也许我们可以目透琉璃,但依然无法认清所视之魂。人间从来都不是乐土 各人有各人的苦。我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惶惑不安。

  一个人,如果没空,那是因为她不想有空, 一个人,如果走不开,那是因为不想走开, 一个人,对你借口太多,那是因为不想在乎。于是我的关心变成了打扰,于是我的关心变成了习以为常的赔礼。

于是让我逾加惶恐,让你逾加厌烦。张爱玲这句话我没想到有朝一日会用到自己身上

  若问我心之何如,便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我不怪,不恨任何人,但我还是想哭,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这都是因为语言在很多时候并不是以自身为含义,而是以陈述者为含义的。

  不知不觉已经说了那么多了,也该有个结尾了,就像我们的友情一样。

   听过一句话;朋友或是恋人,能走过三个月的已是不容易,能坚持六个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称奇迹,能熬过两年的才叫知己,超过三年的值得记忆,五年后还在的应该请进生命,十年后仍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经是亲人 是生命的一部分。在这个善变的时代,且行且珍惜,感谢和我相处不离不弃的人。

最后的最后,用一句很出名的话来结束吧,这也是我对你的祝贺。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2)

热度(4)